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悉尼科技大学校长:教育创新打造多元体制

2016年12月28日14:12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悉尼科技大学校长阿提拉·布朗斯教授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摄影 董安琪)

  人民网悉尼12月28日电 近日,悉尼科技大学校长阿提拉·布朗斯教授通过视频寄语人民网2016大学校长论坛,围绕“大学创新的重点和难点”为高校发展建言献策。他表示,世界的飞速发展,使全球各行业对于学生求职技能的需求有所改变。近年来,悉尼科技大学致力于推行教育创新体制,以确保本校学生具有强有力的社会竞争力。

  布朗斯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表示,悉尼科技大学主要从两方面推进创新机制。首先,悉尼科技大学自1928年建校以来,一直贯彻落实创新发展理念,尤其在近几年的发展中,学校积极推动教育创新,不仅重视学生在工作中所需的职业技能,还进一步研究如何帮助学生更好地改变社会,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

  布朗斯认为推进教育创新最大的挑战和困难是如何重新构建教育教学方式。对此,学校执行了相应的项目建设,悉尼科技大学校区建设项目花费近15亿澳元。除了大型电子阶梯式讲堂,学校还积极实行小班教学,培养学生团队建设的能力,提供大量非正式学习空间帮助学生在现实和虚拟空间进行团队合作。布朗斯说,为了打造世界级超一流的大学,我们花了大量的时间研究如何推行创新教学,其中教学楼的改变和创新体现了这一点,如今悉尼科技大学拥有全澳最新的校区。同时,布朗斯希望能够帮助在校学生有效获得未来工作时所需技能,例如跨文化交流的能力、解决难题及创新的能力等。

  布朗斯还提到,悉尼科技大学致力于研究激发创新和推动经济创新的方案,现今已成立许多研究团队,为学生打造多种活动项目,例如如何创业和发展创新型公司。近期调查显示,超过40%悉尼科技大学的学生有意愿创办自己的公司。因此,学校推行了大量指导学生如何成为一名成功企业家及创新者的课程,培养学生有效运营公司的能力。(王一楠)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