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2016年澳大利亚各首府城市房价上涨近11%

2017年01月04日13:27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月4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各州和领地的首府城市整体房价在2016年上涨10.9%,是2009年以来上涨最快的一年。其中,悉尼和墨尔本仍是澳大利亚房价最昂贵的城市。

据统计,全澳首府城市房价在年终12月跃升1.4%。第四季度中,达尔文市房价上涨5.9%,而阿德莱德市房价则下降了1.6%。

过去一年里,悉尼和墨尔本是房价上涨率最高的城市,分别为15.5%和13.7%。报道指出,房价上涨导致租金回报率达到历史最低纪录,墨尔本的房屋租金回报率降至2.7%,悉尼也持相近水平。

澳大利亚房地产分析机构CoreLogic研究员卡梅伦·库什表示,由于房价增幅更低,单元房的租金回报率略高于公寓和独栋房屋。他说,悉尼独栋房屋价格上涨了16.7%,而单元房增幅只有9.6%。墨尔本的对比则更明显,独栋房屋价格上涨了15.1%,而单元房价格仅上涨1.7%。

CoreLogic研究主管蒂姆·劳利斯指出,2016年悉尼市每个月房价都以约1万澳元的幅度增长,为业主带来大幅资产增长的同时也使一些想要购房的人面临巨大的支付压力。劳利斯补充道,并非各地的房地产市场都发展强劲,与矿业或能源行业相关的偏远地区,自从矿业繁荣结束以来,房产市场发展持续疲软。(实习生 王一楠)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