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昆州农场爆发对虾白斑综合症 副总理宣布暂停进口生虾

2017年01月10日16:08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月10日电 近日,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多个农场爆发对虾白斑综合症,澳大利亚副总理巴纳比·乔伊斯宣布,澳大利亚将暂停进口生虾,以保护整个产业的安全性。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去年11月以来,布里斯班和黄金海岸之间的洛根河上五处位置出现了对虾白斑综合症疫情,这是澳大利亚首次发现该疫情。乔伊斯表示,澳大利亚每年进口价值5000万澳元的生对虾。由于对虾常被当作垂钓的诱饵,对虾白斑综合症的出现可能会影响到水中健康的虾,进而对澳大利亚价值3.6亿澳元的对虾产业造成威胁。

报道提到,由于烹制对虾时高温会杀死该疾病,此次禁令不包含熟虾的进口。

澳大利亚虾农协会的尼克·摩尔表示支持政府的举措,并称若能几年前就采取措施将会更好。

澳大利亚海鲜进口商协会则认为,政府此举过早且毫无必要。该协会执行主席诺曼·格兰特表示,相关部门还未调查清楚对虾白斑综合症是如何传播到澳大利亚的,因此在进口海鲜上找原因还为时尚早。在他看来,在所有传染途径中,商品虾的可能性最小,进口的冷冻生虾在进入澳大利亚之前就会剥皮去头,经过严格检测。

据悉,澳大利亚进口虾类产品主要来自27个国家,排在前五位的为越南、中国、泰国、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目前,一名对虾进口商已面临刑事诉讼,另有四名在接受调查。(实习生 钟璐伊)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