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圣诞新年期间创新高

2017年01月12日15:29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月12日电 澳大利亚移民和边境保护部11日公布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圣诞新年长假期间,澳大利亚各国际机场的吞吐量创历史新高。

在2016年12月22日至2017年1月2日期间,澳各大机场出发、到达的总旅客数较去年同期增长了9.9%。圣诞新年长假期是澳大利亚边境执法局一年中最忙碌的时期,他们需要在假期间保障149万名旅客顺利飞行。

悉尼国际机场假期的旅客吞吐量最多,其中到达旅客数约27.9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8.8%,出发旅客数约32.88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9.6%。墨尔本国际机场同样繁忙,到达旅客数约17.09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3.4%,出发旅客数达21.08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2.8%。达尔文的旅客吞吐量增幅最大,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9.1%,阿德莱德紧随其后,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3.3%。

澳大利亚边境执法局表示,将加大高科技设备普及并提升人员能力,以应对旅客数持续增长所带来的挑战。

据悉,由于圣诞节和元旦是澳大利亚的公共假期,很多澳大利亚人选择在这一期间休法定的年假,因而圣诞新年期间成为很多人的长假期。(实习生 钟璐伊)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