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悉尼华侨华人举办捍卫一个中国原则研讨会

2017年01月16日13:37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悉尼华侨华人举办捍卫一个中国原则研讨会(摄影 张先启)

  人民网悉尼1月16日电 近日,悉尼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和澳大利亚维护和平与正义行动委员会在悉尼“两岸一家亲”会馆举办研讨会,诠释一个中国原则,凝聚海外华人的力量与共识,向一切试图分裂中国的势力发出海外华人的声音。

  澳大利亚孔子研究会会长钱启国在研讨会上回顾了2016年以来两岸关系的走向并指出维护一个中国原则的法律和道德地位是中华民族的底线,也是有效应对各种挑战的核心。面对各种反华分裂势力的闻风而动,海外华人群体应充分理解一个中国原则的广泛影响和历史价,认识到国际反华势力试图挑战一个中国原则的险恶用心,严阵以待,以自觉的行动与祖籍国站在一起。

  悉尼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王然指出,台湾海峡两岸同属一个中国不仅是绝大多数中国人民的共识,也是当今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蔡英文试图铤而走险配合美日的遏华企图是在为台独势力掘下坟墓。

  澳大利亚维护和平与正义行动委员会执行主席林斌表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中国人民在经历长期动荡历史后对子孙后代的坚定承诺,是民族尊严的核心底线。对于海外华人来说,维护“一中原则”是在维护的中国人的尊严,是在凝聚实现民族复兴的巨大能量;对于国际社会来说,维护“一中原则”是在维护国际关系的基本准则,对这一原则的任何挑战无疑是对人类公理和正义的挑战。

  当天,来自悉尼20多个华人社团的60位代表参加了研讨会,表达了捍卫一个中国原则的决心。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