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马澳中三方发布联合公报暂停马航MH370水下搜索

2017年01月17日14:56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月17日电(盛楚宜) 马来西亚交通部、澳大利亚基础设施和交通部、中国交通运输部17日发布联合公报,宣布暂停马航MH370航班的水下搜索。

联合公报提到,17日最后一艘搜索船己经离开了水下搜索区。在完成对南印度洋12万平方公里海区的水下搜索后,沒有发现马航MH370。尽管搜索己竭尽所能,采用了最好的科技,先进的技术和模拟,并采纳相关领域中专业人士提出的建议,但遗憾的是,搜索仍未能找到飞机。据此,MH370的水下搜索暂告中止。

联合公报指出,决定中止水下搜索符合2016年7月在马来西亚普特拉贾亚召开的三国部长级会议上所作出的决定。尽管综合的科学研究不断优化缩小可能的区域,但迄今没有发现新的信息可以确定飞机的具体位置。

联合公报中还强调,三方仍寄希望将来某一时刻出现新的信息,从而找到飞机。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