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新州州长宣布退出政坛 财长有意争取州长一职

2017年01月19日16:25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长迈克·贝尔德

  人民网悉尼1月19日电(盛楚宜)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州长迈克·贝尔德19日宣布将辞去州长及州议员职务,并表示在下周自由党召开党内会议确定新任州长后,辞职即刻生效。

  贝尔德在辞职声明中称,这一届州政府任期即将过半,是时候给内阁团队注入活力,决定辞去州长职务也是选在恰当时机。贝尔德为过去六年内两届联盟党(自由党和国家党执政联盟)政府修复财政、振兴经济、创造就业、改善基建、保护弱势群体等举措所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

  贝尔德在当日发布会上表示,辞职还考虑到家庭的因素。父母和妹妹都面临严重的健康问题,希望能有更多时间陪伴家人。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对贝尔德为新州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赞赏其在任期间兴建基础设施,大幅拉动经济发展。

  2014年4月,新州前州长奥法雷尔因收受澳水务公司一瓶价值3000澳元红酒遭反腐机构指控而辞职。贝尔德在接任后,颇受选民欢迎,并带领联盟党赢得2015年新州议会选举。而随着其赛狗禁令、宵禁法案、地方议会合并等政策的推出,他的支持率在2016年大幅下降。

  贝尔德宣布辞职后,外界多看好现任新州财政部长、新州自由党副党领袖贝瑞吉克莲接任州长。贝瑞吉克莲19日也发表声明,对贝尔德的决定表示惋惜,并称有意在党内竞选州长。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