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网-5小时5盘大战 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爆冷出局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7年01月19日16:36

伊斯托明在比赛中
伊斯托明在比赛中
下一页

人民网北京1月19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1月19日下午,2017年澳网男单第二轮爆出大冷门,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2-3不敌外卡选手、世界排名第117位的伊斯托明,创造了他自2007年参加澳网以来的最差战绩。

伊斯托明在比赛第一局虽然错失了六个破发点,但拿下发球局后追成1-1平。随后双方各自保发,伊斯托明在第七局终于把握住机会打破僵局,以4-3领先。关键时刻德约科维奇加强反击力度,连破带保后以5-4完成反超。两人随后各自保发,比赛在6-6平后进入抢七。抢七中伊斯托明虽然浪费了一个盘点,但德约科维奇也未能把握两个拿下首盘的机会。最终伊斯托明以10-8先下一盘。

第二盘,九局过后乌兹别克斯坦人以5-4占得先机。压力之下德约科维奇依靠发球化解两个盘点保发。卫冕冠军随后顺势完成破发,打出漂亮的反手制胜球后,就以7-5惊险扳回一盘。完全掌握节奏的塞尔维亚球王在第三盘率先破发后以2-1领先。伊斯托明虽然随即完成回破,但卫冕冠军在盘末打出进攻高潮,最终连下四局后以6-2取胜,盘分上以2-1反超。

伊斯托明在第四盘破发后以3-0领先。双方随后各自保发,德约科维奇在1-4落后的情况下开始发力,连下三局后将比分扳平。伊斯托明守住第九局稳住阵脚,但小德还是化解盘点保发,再次扳平比分。两人在盘末均保住发球局,不过抢七中伊斯托明发挥出色,轰出Ace球后以7-5扳回一盘。

伊斯托明在决胜盘第五局越勇的轰出反手直线制胜球后取得破发,随后拿下发球局以4-2领先。德约科维奇虽然虽然一直试扳回劣势,但发球状态出色的伊斯托明最终拿下发球胜赛局后以6-4取胜,爆出惊天大冷门。

【1】【2】【3】【4】【5】
下一页

(责编:盛楚宜、雪萌)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中国第19批赴黎巴嫩维和官兵荣…
  2. 2北京:走进高考评卷现场
  3. 3中老铁路最长桥梁主体施工完成
  4. 4重庆黔江:悬崖绝壁上排危 保铁…
  5. 5今日延安 美丽画卷
  6. 6探访青海龙羊峡水电站
  7. 7院士科普进校园
  8. 8新建福厦铁路乌龙江大桥合龙
  9. 9北京:大型组画《伟大的长征》全…
  10. 10青岛:市民赶海 滩涂寻缢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