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新西兰房租上涨租房难 中国夫妇“漂泊”找房(图) 

2017年01月20日11:55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新西兰天维网图片)

  中国侨网1月20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在新西兰居住的中国移民Catherine Ju和她的丈夫Sam Niu将所有家当装在Corolla轿车里,带上蹒跚学步的孩子,挥别了Masterton,前往下一个小镇寻找房子租住。

  夫妻俩是来自中国的移民,喜欢住在小镇上,为了体验纯粹的新西兰生活,也为了能够让丈夫Sam在一个全英文的环境更快地提升英语交流水平。

  他们之前之所以选择在Masterton安家,是因为Catherine在1999年的时候曾在那里做了一年的交换学生,她很喜欢小镇的感觉,但现在似乎想要在那里找个房子非常不易,“可供选择的出租房屋太少了,尽管你可能有着不错的资金背景和良好的品格推荐,”她说,“没想到变化这么大,与我当年在这里时的情况完全不同了。”

  在经过了几次挫败后,他们现在正在北帕尝试,如果仍然没有找到合适的住处,他们将继续前往New Plymouth。

  然而,这对中国夫妇遇到的情况并非个案。

  Property Brokers Wairarapa的区域经理Guy Mordaunt表示,现在不是个在Wairarapa租房子的好时机,许多因素都在对市场形成挤压。

  因为房地产市场火爆的现象正在全国蔓延,对一些地区小镇也造成了影响,首次置业者会选择相对比较便宜的地区,比如Masterton、Carterton和Featherston等地购房。

  “去年有很多出租物业都被人买走了,许多都是首次购房者,所以,也就变相挤占了租房市场,还有一种情况是,本来租房的人发现市场火爆,供应不足的情况后,就不会换房子,而选择继续租住,使得腾出的房源数量减少。”

  2016年,Property Brokers在Featherston卖出的房子中就有23套是卖给那些从惠灵顿搬离的人,Mordaunt说,“这些房子中的绝大多数之前都是出租物业。”

  当地还有许多租客不得不从之前租住的房子中搬离,因为房子被售出了。

  一位Masterton的单身母亲Jodi Hart就面临着无家可归的困境,她之前租住的房子被卖了,她不得不重新寻找住处,可是出租房源短缺,她短时间内很难找到地方住。

  但是,她的孩子在当地读书,她还有一份兼职工作,Hart表示,她并不想离开Masterton,“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也不知道能去哪,如果我们没能在几周内就找到住处,就可能会无家可归了,或者去和别人一起住吧”,她说。

  Trade Me Property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一个月时间,新西兰全国平均房租价格上涨了7.1%,Masterton地区当前的平均租房价为每周270纽币。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