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英两名男子本是路人,却因同名成为好友

2017年01月23日11:0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一名澳大利亚青年在互联网上发现与自己同名的英国男子,在脸书上请求加为好友,不想却因此成就一段感动社交网络的友谊。

19岁的澳大利亚泥水匠山姆·米切尔在与自己同名的英国男子的脸书页面上留言:“您或许好奇我为什么请求添加为您的好友,我必须这么做,因为咱俩拥有同一个名字,连中间那节名字也一样。”对方很快答复:“真的,更神奇的是,我刚从英国搬到澳大利亚。”

四个小时后,澳大利亚的米切尔跟朋友凑钱,为这个与自己同名的22岁英国背包客买机票,让他乘第二天的飞机从维多利亚飞到塔斯马尼亚共同迎接2017年新年。

把英国米切尔从机场接回家后,两人参加了一场所谓的“山姆·米切尔奥运会”,比赛项目包括扛着洗衣篮赛跑、识别味道和啤酒乒乓等游戏。当晚,两人在一家酒吧告别2016年,并在新年钟声敲响时拥抱留影。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澳大利亚和英国米切尔因同名成就友谊的故事很快传遍网络。不少网友留言,认为这是互联网时代发展友谊的最好结局。澳大利亚的米切尔还说,没准明年还要搞一次“山姆·米切尔奥运会”,欢迎更多同名者参加。(袁原)【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