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贝瑞吉克莲宣誓就任澳大利亚新州州长

2017年01月23日18:59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月23日电 23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原财政部长贝瑞吉克莲宣誓就任新州第45任州长,接替辞职的原州长迈克·贝尔德。

贝瑞吉克莲在新州议会大厦演讲中概述了自己未来的施政重点,将围绕城市基础设施、住房可负担性以及建设强劲经济拉动就业这三大板块。

作为新州史上第二位女州长,贝瑞吉克莲自2003年被选为代表威洛比区的州议员后,14年来一直在政坛稳步上升,曾就任新州财政部长、交通部长等多个要职。

据澳媒报道,由于2016年新州自由党政府支持率的持续下跌,新州自由党将会密切关注贝瑞吉克莲上任后的第一次民意调查,外界认为这也将是贝瑞吉克莲即将迎来的第一个挑战。

据悉,为了调整姿态迎接2019年的新州议会选举,贝瑞吉克莲已经开始复审贝尔德政府的争议最多的部分政策,并有可能对强制性的市议会合并等政策进行审查。(实习生 王慧明)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