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国际房价最难负担排名:悉尼跃居全球第二

2017年01月26日09:34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月26日电 据澳大利亚新闻集团报道,市场研究机构Demographia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悉尼房市价为全澳最贵,跃居全球第二,仅次于中国香港。不仅如此,澳大利亚五大主要城市悉尼、墨尔本、阿德莱德、布里斯班以及珀斯已第十三次被评为“全球房价最难负担城市”。

市场研究机构Demographia对全球人口超过1百万的406座城市的住房可负担性进行排名,此项排名显示城市遏制政策是澳大利亚房产可负担性危机的主要诱因。城市遏制政策旨在通过鼓励现有住房区域的密度增加来遏制城市的日益扩张,而非开辟新的“城市绿地”。

据调查显示,悉尼市目前的房价收入比例为12.2,这意味着一套典型住宅将约花费普通购房者超 12年的工资。而澳大利亚主要房地产市场总体房价收入比例为6.6。同时,在该调查中,澳大利亚进入排名的城市中,仅有4处的房价是“可负担”,这四座城市皆是曾经的富矿区,例如卡沙拉、黑德兰港等。

在该调查报告发布之后,新上任的新南威尔士州州长贝瑞吉克莲表示,她将致力于解决新州的房产危机,并称这是目前的重中之重。同时,澳大利亚国库部长斯科特·莫里森表示将会调查住房金融公司以及一些独立个体,以此来调节澳大利亚房产建筑和管理协会。(实习生 钟璐伊)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