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州长白乐琪通过人民网向广大网友拜年

在中国农历鸡年到来之际,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州长白乐琪向人民网发来新春贺电,全文如下:

在此谨代表昆士兰州人民,祝愿人民网所有读者鸡年幸福、富贵、安康!

展望新一年,我们可以从鸡的身上得到启发。勤奋、机智和自信——所有这些品质我们都期待在以促进昆州就业创增为重点的新一年积极践行。

昆州十分重视同中国的关系。昆州华人为这片注重创新和多元文化的热土作出了重要贡献,使得昆州成为如此美好的居住地。

作为州长,我曾两次带领贸易代表团访问中国。一些我在昆州内阁的同事也于去年访华。这些友好访问确保了昆州和中国的关系有了令人振奋的新发展,也加强了中国对昆州未来发展的重要地位。

我们在中国大陆继上海、北京和广州后的第四个贸易和投资办事处也于四川省成都市设立。

中国是昆州最大的贸易伙伴,在2015至2016财年昆州对华出口额超过110亿澳元。随着我们成功建立推广更多航线,中国如今是昆州250万境外游客中最大的单一来源国,约占游客人数近五分之一。中国也是昆州最大的留学生来源国,约占注册入学人数近19%。

去年,中国工商银行在布里斯班市设立分行,这是近年来第四家在昆州开设分行的中国主要银行,彰显了外界对昆州经济的看好。中国工商银行新分行的设立将服务于昆州和中国的商业贸易往来,支持昆州投资者和出口商以及中国投资者的发展新机遇。昆州基础设施建设计划、昆州市场主导的经济发展计划、创新的旅游业和农业为中国投资者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和良机。

我再次感谢华人群体在建设昆州成为如今多姿多彩的多元文化社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鸡年也是我的本命年,我期待在2017年与大家一起满怀自信、乐观,砥砺前行。(译文)

(责编:盛楚宜、雪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