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媒:各大澳企将受特朗普边境税影响程度不一

2017年02月02日17:18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2月2日电 据澳媒报道,花旗集团分析,美国特朗普政府预计增设进口税的计划将波及一批澳大利亚企业,其中涵盖葡萄酒销售、医疗用品、软件及服装公司等,而一些扩张到美国生产的企业则相对可免于巨大冲击。

报道称,特朗普计划20%的边境税将导致世界贸易流产生巨大改变,尤其会影响到将美国视为关键市场的国家。而澳大利亚更多是从美国进口商品。2015年,澳大利亚对美出口额为142亿澳元,而对美国进口额为330亿澳元。

据花旗集团分析,许多扩张到美国的澳大利亚企业都拥有本地生产商,这将缓和它们受到新边境税带来的冲击。这些企业包括安姆科、詹姆斯·哈迪、必和必拓、力拓、麦格里集团、西田集团等。

花旗分析师托尼·布伦南表示,随着这些企业在美国生产量显著增加,边境税效力将会有所减小。而且之后美国公司税的降低,都会增加这些企业的收益。

而那些依赖出口商品到美国,将受波及的公司则包括医疗用品公司瑞思迈、安思尔、科利耳等,家电公司斐雪派克,富邑葡萄酒集团,农药公司Nufarm,建筑软件供应商Aconex,四驱车配件制造商ARB,冲浪品牌Billabong等。

报道还提到,大多数澳大利亚矿业公司产品销往中国、日本、韩国等其他亚洲国家,而随后原材料加工后的产品再出口至美国。(实习生 钟璐伊)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