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新西兰总理关注华社打击犯罪呼声 宣布拔5亿新西兰元增设警力

2017年02月02日17:52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奥克兰2月2日电 据新西兰华新社报道,新西兰总理比尔·英格利希和葆拉·班尼特警察部长2日宣布,为了减少犯罪和防止再犯罪行为的发生,政府将在今后4年期间划拨专款,用以新增1125名警员,其中包括880名宣誓入职警官。

英格利希说,新西兰是全球第四安全的国家,然而我们的使命是让新西兰成为全球最安全的国家。当前,公众对于警方传统服务的需求正在增长。与此同时,复杂而严重的犯罪正在耗费警方越来越多的时间。我们听到了新西兰各地华社对犯罪问题的担忧,这次划拨的5.03亿新西兰元专款说明我们已经准备好把资源投向第一线,以便有效打击犯罪,让社区更安全。我们正在不遗余力地打击犯罪,让罪犯从街头消失。我们将给予警方额外资源,以支持他们侦破更多的罪案,处理更多的黑帮犯罪和有组织犯罪。我们还将加大资源投入,来预防罪案的发生。我们要求警方在入室窃案发生48小时内,窃案现场出警率至少达到98%。目前,窃案现场出警率为96%,其中窃案发生48小时内的出警率为86%。

在这笔专款中,750万元将用于聘用20名少数族裔联络官。少数族裔联络官将与华社及其他少数族裔社区共同工作,制止发生在这些社区的犯罪行为。

据悉,这笔专款的使用去向还包括:

设立一个新的全国性7天24小时热线电话。公众可以在非紧急情况下使用这个热线,如举报旧案和轻微犯罪、与当地警察取得联系等。

划拨资金,支持“警用鹰直机”全年365天不间断的执勤工作。在新增警官中,80人将被指派专门打击有组织犯罪、黑帮犯罪和甲基安非他命毒品的贩运。

向新西兰全部12个警区增派警官。警方将根据实际需要决定接收多少警官,以及把警官派往何处。

这笔资金还将确保95% 的新西兰人都处于距警方值班点25公里的范围之内,警员将7天24小时值班,全年无休。

班尼特女士说,880名宣誓入职警官将被派往需要他们的特定地区工作。向特定地区增派警官,可以使我们的警察服务更具针对性,有利于防止罪案发生和减少受害人损失、侦破更多罪案、更有效地打击黑帮犯罪和有组织犯罪。

首批新募警员将于7月开始接受培训,并于11月投入工作。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