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中国汽车企业获澳大利亚最大电动巴士订单

2017年02月07日14:10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比亚迪交付悉尼机场的首批电动巴士

  人民网悉尼2月7日电(盛楚宜) 2017年春节期间,中国汽车企业比亚迪获得澳大利亚一份订购40台12米纯电动巴士的订单,创下澳大利亚史上最大电动巴士销售纪录。

路试当中的比亚迪电动巴士

  自2016年8月为澳大利亚打造了首个纯电动巴士车队以来,比亚迪电动巴士不仅使悉尼机场成为了大洋洲首个用上电动巴士的机场,也让机场巴士运营商Carbridge在燃料和维护费用上节省了大笔开支。首批电动巴士交付仅三个月,尝到了甜头的运营商便决定,再次订购40台比亚迪电动巴士,来满足日益增长的旅客运输需求。

在悉尼机场测试期间的“黑金刚”版比亚迪电动巴士

  1月31日,双方正式签订购买合约,比亚迪亚太汽车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刘学亮、Carbridge首席执行官卢克·陶德以及相关业务团队成员出席了签约仪式。卢克?陶德表示,卓越的品质、过硬的技术以及周到的服务,是其再次选择比亚迪的原因。2014年年底,比亚迪电动巴士抵达悉尼机场,开始进行严格的实地测试。面对客户对外来产品的质疑,比亚迪的工程师们依托多年全球运行积累的丰富经验,攻克一个个难关。在长达六个月的测试之后,最终击败竞争对手,交给客户一份满意的答卷,也让比亚迪成为第一家成功立足澳大利亚电动巴士市场的中国企业。

1月31日双方正式签订购买合约,比亚迪亚太汽车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刘学亮(左)和Carbridge首席执行官卢克·陶德出席了签约仪式。

  据悉,除了澳大利亚,比亚迪还进入了日本、韩国、新加坡、印度、马来西亚、斯里兰卡、泰国、老挝、菲律宾、波利尼西亚等15个亚太国家和地区。比亚迪电动车的足迹已经遍布全球6大洲50个国家和地区超过240个城市。越来越多拥护环保的城市和地区对比亚迪抛出橄榄枝,比亚迪也将继续把这绿色清洁的中国年味儿带到全球各地。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