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新西兰湖南侨胞亲情同庆中国年

2017年02月08日13:51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奥克兰2月8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社报道,近日新西兰湖南商会、新西兰湖南同乡会数百名华侨华人欢聚一堂,在奥克兰一树山国家公园的蓝天白云下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新春佳节联欢会。

新西兰湖南侨胞亲情同庆中国年

  新西兰湖南同乡会会长黄靓在活动中回故了湖南同乡会在乡亲们共同努力下推动新西兰与家乡交流所取得的成就。新西兰湖南商会会长周惠斌在联欢会上介绍了商会成立以来为促进新西兰与家乡经贸交流合作的初步成果,他希望湖南乡亲继续共同努力,不断为新中两国的经济发展作出新贡献。

孩子们表演《小小读书郎》

  联欢会上,几名华人少儿身着鲜艳的中国宋代“读书郎”服装,为大家表演的《小小读书郎》节目,充满了浓浓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色彩。他们手棒“三字经”席地而坐,朗朗读书声彰显了中华民族文化在海外生根、开花、结果。

  男女老少齐上阵,精彩的拔河比赛项目也把联欢会推向高潮,娱乐中体现了海外华人亲情团结如一家的热烈气氛。

 

新西兰华人画家、新西兰中国画研究院副院长郭志明也现场表演指画绘画艺术

  此外,新西兰华人画家、新西兰中国画研究院副院长郭志明也现场表演指画绘画艺术。新西兰知名华人画家欧本也为活动赠送一幅《雄鸡报晓图》。

  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当天活动中独具湖南特色的百家美食大聚餐。不少湖南侨胞都发挥了自己的烹饪手艺,各自从家中带来一道拿手好菜。周惠斌说,“辣”是湖南的特色,也代表湖南人耿直、泼辣的性格。“辣”也是红红火火的象征,这顿“辣味实足”的美餐,也预示着大家鸡年必定红红火火、好运相伴、宏图大展。(新西兰中华新闻社记者 景曦)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