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邮政局CEO年薪高达560万澳元约为总理十倍

2017年02月08日15:59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2月8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联邦议会参议院委员会7日揭露澳大利亚邮政局首席执行官艾哈迈德·法沃尔高达560万澳元的年薪。澳总理特恩布尔呼吁邮政局董事会重新审议法沃尔的年薪。

参议院委员会主席参议员詹姆斯·帕特森表示,相关文件显示,法沃尔上一财年获得440万澳元薪水以及120万澳元奖金。这一数字为澳大利亚总理52.2万澳元的年薪十倍之多。

特恩布尔8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作为一个在从政之前绝大多数时间都在经商的人,我可以断定这份薪资对于这一职位来说过高了。

工党参议员道格·卡梅隆同样呼吁降低该薪资。他表示,难以理解任何一个公职人员年薪有必要超过500万澳元。代表南澳州的参议员尼克·色诺芬也表示,这份薪资之前有意保密是错误的,公职人员的薪资应该完全透明化。

面对种种质疑,澳大利亚邮政局董事长约翰·斯坦霍普否认有意隐瞒这一薪资信息。他表示,邮政局每年都遵循政府要求上报薪资。他同时也对法沃尔薪资一事辩解称,这一数字中包含他的底薪、短期奖励薪资和退休金。他还表示,澳大利亚邮政局虽是政府企业,但并不是花纳税人的钱,而是独立盈利的。邮政局主要收入及盈利都来自于快递业务,由于这个行业竞争激烈,因此需要发更高的薪水来激励员工。(实习生 钟璐伊)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