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新西兰潮属总会举行两周年庆典 总理及政要致贺电 

2017年02月10日14:22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奥克兰2月10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社报道,近日新西兰潮属总会在奥克兰举行建会两周年庆典活动暨2017年春节联欢晚会。新西兰总理比尔·英格利希、新西兰劳工党党魁安德鲁·利特尔发来贺电表示祝贺。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领事张宇、新西兰华人国会议员杨健以及华社侨领、政要等300多位各界嘉宾岀席了活动。

  当晚的庆典现场充满了十足的“中国年”年味儿。一进门儿,张贴在两侧的两幅大红春联引人注目——“丁酉启新岁 潮属叙乡情”、“福星高照新岁乐 嘉宾齐叙满堂欢”。会场内,悬挂起的数十盏中国传统大红宫灯将整个会场映照得红红火火、喜气洋洋。晚会活动在中国传统舞狮表演的喜庆锣鼓声中开幕。

  庆典晚会仪式开始,主持人首先宣读了新西兰总理比尔·英格利希发来的贺信。贺信中提到,作为总理,我恭贺新西兰潮属总会迎来了第二个周年纪念日。非常幸运的,新西兰是一个拥有着多元种族文化的国家,而我们的华人社团在经济和文化上都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我会全力支持你们为奥克兰申办2019年第20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奥克兰是一个充满生机、拥有超强实力华人社团的城市。这座让人瞩目的城市拥有着高质量的设备和独特的娱乐文化中心,是举办年会理想的地方。

  新西兰劳工党党魁安德鲁·利特尔在贺信中表示,新西兰潮属总会一直为各界潮州人士代言发声。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上个世纪第一位移民到新西兰来的人是来自中国南部广州番禺旁边的一个潮州小村庄。在1972年,中新两国建交,两国关系进一步加强。在上一个工党政府见证下,两国签订了第一个自由贸易协定。工党非常重视与潮州人民的关系,同时也会全力支持潮属总会申办2019年第20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在新西兰奥克兰举办。

  新西兰潮属总会会长张乙坤在致辞中回顾了潮属总会建会两年来,在用心服务社区,热心慈善事业,致力于推动乡亲融入当地社区等方面做岀的工作。他表示,目前潮属总会正努力申请 2019 年“第二十届国际潮团联谊会”在奥克兰举办,并对新西兰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兄弟社团的帮助表示感谢。

新西兰潮属总会为在新西兰留学的15名优秀中国留学生颁发奖学金。

  当晚新西兰潮属总会还为在新西兰留学的15名优秀中国留学生颁发奖学金。据悉,新西兰潮属总会每年都评选新西兰的优秀中国留学生,通过奖学金的形式予以鼓励。(新西兰中华新闻社记者 景曦)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