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新西兰学校聘请三位中国教师 希望普及中文

2017年02月13日14:19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新西兰天维网图片)

  中国侨网2月13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援引当地媒体消息,近日,来自中国的Tang Bin、Long Yuning和Bai Hong在新西兰Kaiti School受到了学生和老师们的热烈欢迎。许多其他学校的校长和副校长也特意赶到现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这三位来自中国的老师将会开始为当地的学校提供普通话课程。

  市长Meng Foon表示,“你们的到来将能够帮助很多人打开通往未来的大门”。Foon一直都想要把普通话引入Gisborne的学校之中。

  Foon表示“多年来,中国一直是新西兰的一个主要贸易伙伴,并且目前中国已经成为新西兰第二大贸易伙伴。”当地很多商户都与中国存在贸易关系,贸易产品包括红酒、奇异果、马努卡蜂蜜和苹果等产品。“如果我们能够说一口流利的中文,那么将会对我们的企业和地区增加一些战略性的优势”。

  在当天的欢迎仪式上,Foon和三位来自中国的教师一同唱起了经典的《月亮代表我的心》。

  据悉,三位老师将会在接下来的一年里在Gisborne的学校里教授中文。Tang Bin表示,“能够见到你们,教育你们我感到非常开心。我希望你们也能够教教我怎么说毛利语。要是能教我唱首毛利歌曲就更好了”。

  据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的主席Tony Browne表示,目前的教育计划中共选出144名教师,他们将会来到新西兰各地教授中文。目前到达新西兰的这3名老师均属于该教育计划。这些教师全部都来自中国的各所大学,并且具有一定的英文基础。他们将会前往新西兰,在各地学校进行授课。

  Browne表示,目前新西兰的中国游客数量已经超过其他国家。而在新西兰生活的中国人的数量也在增长。再加上和中国的贸易关系,让新西兰人说一些中文,了解一些中国文化对于新西兰的经济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目前,在新西兰,外语的普及率正在下降,而只有中文是持上升趋势的。学习语言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如果你能够掌握2-3种语言,那么你的视野就会变得更广阔。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