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新西兰华裔教师获提名奖:坚持传播中国文化 

2017年02月13日14:23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新西兰华裔教师Karen Hu。(新西兰天维网图片)

  中国侨网2月13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综合当地媒体报道,华裔教师Karen Hu因在惠灵顿East Girls’ College(WEGC)中文课堂上融入包饺子、下棋和书法等中国特色文化,获得学生和同事们的认可,被提名进入新西兰Education HQ’s 2016 Unsung Hero教师类评比。

  在提名奖描述中,她已经超越了普通教师的范畴,更像是学生的朋友,给出许多可以依赖的指导和建议。她的课堂总是充满了乐趣,让学生们体验真正的中国文化,她还向孔子学院申请额外资助,使学生们能够体验到更多具有创造性的内容。

  现在37岁的Hu是20岁时来到新西兰的,她将自己定义为中国出生的新西兰人,“这样我就可以两全其美了,同时拥抱新西兰和中国,”她说。

  之前,Hu曾经回中国教过3年英语,之后又返回新西兰,先当了一年的数学教师,过去4年时间里,她都在教授中文。她很高兴能够成为WEGC校园多元文化的一部分,每一位学生的个性都得到彰显。

  “作为教师,我们专注于以学生为中心,同事们也都是相当优秀的,致力于为学生服务,”她说。

  学校校长Sally Haughton和语言系主任Gilles Marguier非常支持中文课堂项目,Hu表示,“学生们还有机会在现实生活中使用中文,这一点很重要。”

  为了保证学生们能够充分发挥他们潜力,“有时候我也可以变得很‘严厉’,”她说,“我喜欢她们,看着她们逐渐用更多的中文交流,这是我作为老师最大的回报和激励。我的孩子们也在每天提醒着我,老师对于年轻人的影响有多么重要,同时,我老公也在不断给予我鼓励和力量。”

  Hu表示,如果说她能够对新西兰教育系统有任何改变意见,那么她会希望把学习一门外语改成必修课,“也许让数学变成选修?虽然我也是一个数学老师,”她打趣道。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