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医学协会批澳大利亚部分保健品并无确切功效

2017年02月13日16:28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2月13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近三分之一的澳大利亚药剂师给顾客推销并无确切功效的辅助性药品,其中包括维生素、矿物质及草本补充剂。

澳大利亚权威医学组织——澳大利亚医学协会并不赞同药剂师对保健品的推崇。该协会主席甘农博士称,医生、护士和药剂师堪称人们最值得信赖的职业,而越来越多的普通顾客意识到他们所被推荐的辅助性药品毫无价值时,这种信赖和尊重将面临危机。

报道提到,今年1月消费者权益组织Choice曾秘密委派“购物者”前往240个澳大利亚大型医药连锁店向药剂师咨询缓解压力的问题。Choice活动及政策主管特纳对此表示,大部分“购物者”在选购中都被推荐了购买辅助性药品。

特纳表示,59%的消费者只被告知这些产品会起作用,但并未被提供任何进一步的信息,24%的消费者仅被告知这些产品的功效是被科学检验的,而近30%的消费者被推荐购买的产品并没有功效。

事实上,一些辅助性药品成分曾被证明过有效,但许多在澳大利亚销售的产品中的有效成分并未达到临床证明所应需的含量。女性健康专家伊登副教授提到,的确有医学表明蔓越莓可以帮助防止尿道感染,但大部分澳大利亚的医药产品中并不具有足够起效用的蔓越莓含量。(实习生 王慧明)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