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汽车旅馆+自助游 新西兰中国游客旅游方式渐改变 

2017年02月20日09:39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天维网2月18日报道 援引NBR消息 随着中国游客的增加和变化,新西兰的汽车旅馆(Motel)的入住率也在快速上升。

从过去的数据来看,汽车旅馆并不是海外游客的首选。汽车旅馆有约三分之二的客人都是新西兰本地游客。实际上,除了新西兰和澳大利亚,很多国家的人都对这种附带厨房和其他设施的住处了解甚少。

但是现在,这种情况发生了改变。根据新西兰统计局去年11月的入住数据来看,2016年在连续6个月中,汽车旅馆的海外客人数量较前年相比增长了超过20%。与2015年11月相比,2016年海外游客入住量上涨29%。另外,2016年的游客数量也达到以往最高值。

旅游部门把上涨归因于两个主要因素:更多海外游客开始了解汽车旅馆文化;以及更多海外游客选择了一些此前较为陌生的旅游地点。

另外,因为去年的Kaikoura地震,很多自驾游客都可能因此而改变了旅游计划而选择入住汽车旅馆。

很多汽车旅馆的拥有者也开始发现这种变化。海外游客,尤其是中国以及其他亚洲国家的游客放弃了以前的那种乘大巴车观光,入住酒店的旅游模式。很多游客都开始选择自驾游,并且倾向入住汽车旅馆。除了价格优势外,汽车旅馆适合家庭入住的模式也是原因之一。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