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悉尼跃居全球房租最贵城市前十位

2017年02月20日15:09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2月20日电 据费尔法克斯传媒报道,继悉尼位居全球第二 “房价最难负担”的城市之后,在一份最新的全球房租调查报告中,悉尼的房租也列入全球房租最贵城市的前十名。

在这份对比了全球120个主要城市房租花费的调查报告中,前三名城市分别是美国的旧金山、纽约和波士顿,中国香港紧随其后。澳大利亚悉尼则创纪录地位列全球房租最贵城市第十位,每平方米租赁价格达到了每周2.93澳元。这个价格对于正在找寻宜居租房的家庭来说,他们的年收入需要达到约9.66万澳元,对个人来说则需年收入达到约5.1万澳元。这份收入需求根据城市规划部门建议的家庭房屋大小进行预计的,同时也涵盖了租客的房租和生活开支。

据人口普查相关数据分析显示,标准租赁房正在远离理想的内城区。新南威尔士大学住房研究和政策教授哈尔·帕森认为,依赖私人租赁市场的租户为了免于遭受房租的冲击,只能选择住在城市设施和就业机会相对薄弱的地段,而且这些房子的居住条件往往低于标准。

此前,澳大利亚消费者权益组织Choice公布了2017年澳大利亚第一个全国租户调查,发现大部分依赖私人租赁市场的租户居住权缺乏安全保障,维持家庭生计步履维艰,同时生活在担心被房东驱逐的阴霾中。

流浪人员管理委员会代理首席执行官凯特·科尔文表示,一些原本可以负担房价的人为了节约开支而选择租房,导致私人租赁市场的房屋空置率下降。这会引起多米诺效应,最低收入群体将首当其冲,他们可能因此而被迫离开私人租赁市场,选择合伙租房或者房车,甚至露宿街头。(实习生 王慧明)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