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中国太极拳发源地陈家沟太极拳落户新西兰

2017年02月21日09:24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分馆成立庆典仪式上,第一批学员进行太极拳表演。

人民网奥克兰2月21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社报道,中国太极拳发源地陈家沟太极拳近日落户新西兰奥克兰。此次活动由世界太极拳联合会和新西兰河南同乡联谊会联合主办。新西兰国会议员杨健、新西兰河南同乡联谊会会长陈金明、河南焦作陈家沟太极拳国术馆馆长祁俊平、陈家沟太极拳国术馆新西兰分馆馆长赵琳琳分别致辞。

祁俊平是中国国家武术七段,陈式太极拳第十二代传人,二十一世纪中华武林百杰之一,现任河南焦作陈家沟太极拳国术馆馆长。他在致辞中介绍了太极拳发展的历史渊源以及太极拳发源地河南温县陈家沟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

赵琳琳在致辞中表示,新西兰分馆成立旨在在新西兰推广和弘扬正宗规范的陈式太极拳,使新西兰的华人增强民族自豪感及文化认同感。

新西兰国会议员杨健在活动上致辞

杨健指出,太极拳走岀中国及落户新西兰对于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华文化有着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太极拳这一有着悠久中华民族文化原素的瑰宝,能尽快在新西兰普极、开花、结果,促进中新文化交流做出贡献,也希望融合武术文化与健身强身于一体的中国太极拳成为新西兰多元文化一部份。

陈金明表示,新西兰河南同乡联谊会将对陈家沟太极拳国术馆新西兰分馆予以大力支持,也希望大家积极参与锻炼,增强体质,带动主流社会了解中国功夫的博大精深,将来也成为中国武术和中国文化的传播者。

祁俊平为新西兰分馆授牌

当天约有60多位热心的武术爱好者参加了新西兰分馆的庆典活动,祁俊平给现场的来宾讲解及演示了陈式太极拳的自卫防身术,帮助新西兰的华人朋友掌握一些简单实用的防身自卫术。奥克兰华人武术界的多家武术团体和个人也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武术节目表演。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