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张平大使出席斐济(楠迪)—中国商业论坛

2017年02月21日12:56 | 来源:商务部网站
小字号

2月17日,斐济楠迪工商会与斐济中国商会共同主办的斐济(楠迪)—中国商业论坛在楠迪举行。张平大使应邀出席活动并致辞。

张平大使在致辞中向中斐两国工商界朋友致以新春祝福,积极评价中斐经贸关系所取得的发展。张大使指出,中斐两国务实合作互补性强,基础好,发展前景广阔。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所倡导的绿色、健康、智力、和平发展理念与斐济绿色发展、蓝色经济等发展战略理念相契合,将为中斐经贸关系深化发展带来巨大机遇和动力。中斐两国要加强政治互信和政策沟通,将“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与斐济长远发展战略对接起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营造良好合作环境与氛围,调动各方面资源,打造有效合作平台,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不断推动双边经贸关系健康发展。

(张平大使致辞)

张大使表示,楠迪是南太地区航运枢纽和旅游中心,在斐经济中具有重要地位,对中斐经贸合作也有重要作用。希望斐济楠迪工商会、斐济中国商会加强交流与协作,为促进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互利合作,推动中斐经贸关系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楠迪工商会会长Dr. Ram Raju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斐济各界对中国经济发展充满信心,对与中国合作充满期待。楠迪工商会致力于促进会员企业的发展以及楠迪地区的繁荣,将积极加强与中国大使馆、中国商会组织及企业的交流。

斐济中国商会副会长、中铁五局斐济分公司总经理金铭在发言中表示,斐济中国商会将加强与斐济商界合作,乘着“一带一路”倡议的东风,不断做好会员企业的服务工作,搭建好中国企业发展平台,维护好中国企业形象与营商环境,为两国互利共赢合作添砖加瓦。

(楠迪工商会会长Dr. Ram Raju(右)与斐济中国商会副会长金铭(左)介绍合作谅解备忘录内容)

活动中,斐济中国商会与楠迪工商会签订了合作谅解备忘录。

驻斐济使馆经商处,20余家驻斐中资企业代表,楠迪工商会当地会员企业代表等共约100人出席了活动。

斐济中国商会前身为驻斐中资企业联谊会,是在斐中资企业自主成立、自主管理的商会组织,于2016年12月在斐依法注册成立,目前已有30多家中资企业加入。此次斐济(楠迪)—中国商业论坛是斐济中国商会举办的第一场正式对外活动。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