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上厕所玩手机后你擦了吗?容易染上传染病

2017年02月22日12:1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不少人上厕所时一定要带上手机“打发时间”,但每次用完后你擦过手机吗?医生说,如果不擦手机,这种不良卫生习惯会让你很容易染上传染病。

澳大利亚一项调查显示,超过四成人会在上厕所时玩手机,而美国人中这样做的比例更是高达75%。英国《每日邮报》引述安奇塔·卡玛塔尔医生的话报道:“手机缝隙里存有微量的水与空气,而手机壳通常用橡胶制成,为细菌提供适宜温度。”他说,研究人员曾在手机上发现沙门氏菌、大肠杆菌、志贺氏菌以及弯曲菌,这些细菌都会让人染上严重疾病。

卡玛塔尔医生建议人们不要把手机带入厕所,特别是公共厕所。不少人吃饭时也会玩手机,这就进一步提高病从口入的风险。她说,人们应定期擦拭手机,同时不要忘了经常洗手。另外,没事别动别人手机,“你真的没法想象那上面能有多脏!”(荆晶)【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