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新西兰中国留学生好心助人却遭抢 叹社会险恶

2017年02月22日12:28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中国侨网2月22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报道,你的同情心有可能会被歹徒利用,你应该怎么办?近日,一名新西兰中国留学生遭遇了一起有预谋的抢劫案,让她感到又委屈又伤心。

当地时间2月3日晚上,打工回家的唐同学(化名)在New Lynn火车站下车后走路回家,就在她快要到家的时候,看到一个男人扶着篱笆墙在呕吐。唐同学比较警觉,觉得这个人可能是喝多了,所以就主动离这个人远远地走。

唐同学说:“我有意贴着人行道走,走过他站的位置的时候,他让我帮他打电话。当时路上只有我一个行人,所以我确认他就是在叫我。”

善良的唐同学看着这个人说话声音很虚弱,看上去很不舒服,确实很需要帮助的样子。唐同学虽然心里有点疑虑,但当时他们所在的地方,对面就是一家保龄球俱乐部,灯火通明,阳台上还站着人。她于是问这个扶着篱笆的人,“你确定要我帮你打电话吗”。对方点头同意后,唐同学就拨打了报警电话。

后面发生的事情让唐同学觉得自己的良心遭到了侮辱。她一边拨号,那个男人就朝着她慢慢走了过来,“正在我要说地址的时候,他就站在旁边看着我,我刚跟接线员说了是哪条路后,他就动手抢我的包。”

“中间的过程,我都不记得了自己怎么就坐在了地上,还被拖行了一段距离。后来包的带子断了,他才得手。这时候对面俱乐部站在阳台上的人可能看到了,就跑出来帮我追歹徒,快追到我家门口那条马路对面的时候,那个劫匪突然把我的包扔进了一部车子里。”

“这时候我也跑过去了,三个人都站在那,车也没动。我当时还没意识到车里那个是他的同伙,我还伸手进车里去拿包,没想到车里同伙发动了汽车,我就被车子拖了一段时间。后来我就摔倒了,车也开走了。然后那个抢包的男人也就趁乱逃跑了。”

这时,保龄球俱乐部里面的人听到动静,一些人出来询问情况,还有人帮忙报警。看到小姑娘很无助,又受了伤,俱乐部的人还把女生带到俱乐部里,给她水帮忙清理伤口,还找了条干净的裤子给唐同学。

惊慌之下,唐同学也顾不上清理伤口,由于被车拖行了一段,唐同学的裤子被磨出了洞,裤子上还有干了的血迹,看来当时确实伤的挺重的。唐同学说当时她左眼还有一圈淤青,是被歹徒拖行的时候撞在了地上导致的伤。

后来,唐同学回忆道,“嘴唇那里破了皮,左手臂擦伤一点点,左手背有一小块破的严重点,右手拇指下面有一点伤口,左腿大腿淤青比较重,现在还疼。再就是左膝盖破了一大块。然后两个膝盖处都有淤青。”

事情发生约半个小时后,警察来到了现场。由于现场比较混乱,唐同学的英语也不是很好,所以警方又找了一个华人警察,带着她去北岸做了一两个小时的笔录。

那天晚上,唐同学也没有办法回家,“室友刚刚搬走,房东又去了南岛,我的门钥匙又在被抢走的包里。后来过来帮我的朋友也没有地方给我住,最后纠结很久还是去那个朋友家里呆了一晚,也没睡觉”。

更让唐同学气愤的是,“第二天朋友带我去银行挂失银行卡。都已经查到他们几点几分在哪里刷了我的Paywave的卡。我也把这些信息都交给了办案警察”。

到了第二天下午,警方找到了唐同学被抢走的包。除了护照和中国驾照还在,包里的其他东西都已经丢失。丢失的不仅有唐同学打工赚来的工资,还有她的银行卡,学生证,数据线耳机线,转换头,水杯等等。最让唐同学心痛的,是外婆的遗物两个练手的核桃,也被歹徒一并拿走了。

让人心痛的是,唐同学也没敢去医院,“当时他们也有一直问我要不要去医院,我当时根本没感觉疼,觉得都是擦伤,可以忍。主要是身上也没钱不敢去医院”。

后来,别人提醒她可以走学生保险,但是当唐同学查看自己的保险单时,却傻了眼,自己的保险已经过期五天。

如今,抢劫案已经过了十多天,歹徒也没有抓到。唐同学责怪自己当初为何要帮那名男子打电话。唐同学担心这样会造成整个社会的信用缺失。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