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报告:澳洲男性世界最长寿 平均年龄达80.1岁

2017年02月23日07:4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资料图:老人

  据澳洲网报道,根据近日一项最新报告显示,澳洲男性目前是世界上寿命最长的人群,不过到2030年,澳洲男性最长寿的桂冠就将被其他国家的男性取得。

据报道,根据发表在The Lancet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显示,全世界发达国家的平均寿命继续攀升,并且首次超过90岁高龄,预估在2010年出生的澳洲男性的平均寿命为80.1岁,比其他国家的平均值都要高。

而在2030年出生的澳洲男性的平均年龄将到达84岁,不过2030年在韩国出生的男性的平均寿命将为84.07岁,这意味着韩国男性的平均寿命将比澳洲男性长大约25天。

报告显示,生活在韩国、澳洲和瑞典的男性平均寿命最长,分别占据了2030年男性寿命榜单的前三名。另外,2030年出生的韩国女性将会成为世界上最长寿的女性,届时她们的平均寿命将为90.82岁,这是首次人类的平均寿命超过90岁。

此外,出生于2010年的韩国女性也拥有最长的平均寿命——84.07岁。目前,澳洲女性的平均寿命为世界第四(84.53岁),而在2030年出生的澳洲女性的平均寿命将为87.57岁,排名世界第六。

“在世纪之交时,许多研究人员认为人类的预期寿命不会超过90岁,”该项目的领头研究者Majid Ezzati说,“但是数据显示,人类的平均寿命可以突破90岁,这得归功于我们在公共卫生和医疗方面取得的成功。

不过重要的是,我们需要制定政策来支持日益增长的老年人口。”来自悉尼大学查尔斯·珀金斯中心(Charles Perkins)的研究者康特尔(David Le Couteur)表示,澳洲民众的平均寿命与生活方式和社会政策息息相关。

他说,“澳洲的吸烟者数量明显减少,而且有越来越多的人爱上健身和运动,而且澳洲人的肥胖问题也不像美国或英国那么糟。”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