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国际台与新西兰电视台合办“中国剧场”

2017年02月23日08:01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小字号

2月17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与新西兰电视台37频道在新西兰奥克兰签署了“中国剧场”播出合作协议。根据该协议,双方在新西兰电视台37频道合作开办“中国剧场”栏目,该国观众将首次观赏到英语配音版的中国电视连续剧。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成员、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台长王庚年出席签字仪式并致辞。

新西兰国会议员杨健、新西兰新中关系协会执行董事奥瑟·洛、新西兰广电机构信号传输总裁马克·约翰逊等嘉宾出席了签字仪式。

王庚年在致辞中说,相信新西兰观众通过“中国剧场”栏目可以收看到更多更好的中国影视剧,更全面、更生动地了解中国和中国人民。他指出,今年是中国与新西兰建交45周年,国际台希望以此次协议的签署为契机,与新西兰各媒体机构开展更加广泛、更加务实和更加深入的合作。

杨健在致辞时表示,“中国剧场”是中国软实力的象征,中国经济在世界上的影响力已有目共睹,而中国文化的影响力也在逐步增加。他表示“中国剧场”落地新西兰同时展示了两国在文化交流方面的新成果,有利于进一步深化新中关系。

签字仪式结束后,双方还共同参加了“中国剧场”首播剧《父母爱情》的推介会。

据了解,“中国剧场”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着力打造的中国影视剧播出平台,通过与各国主流电视媒体的合作,向当地观众播出配音版的中国优秀影视节目。自2015年首创以来,“中国剧场”受到了各国观众的喜爱,所播出的电视连续剧收视率也屡创新高。截至目前,国际台已与巴西、埃及、布隆迪、尼泊尔、蒙古国、新西兰、塞尔维亚、俄罗斯等23个国家电视台签署或达成“中国剧场”的合作协议和意向,覆盖五大洲。“中国剧场”已成为中国文化与世界各国交流的名片。(记者杨骁)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