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新西兰基督城政府修路 华人店铺生意受损 

2017年02月23日08:06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受影响的On The Spot便利店华人店主Jackson Zhang。(新西兰天维网图片)

  中国侨网2月22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援引当地媒体消息,近日,新西兰基督城正斥巨资大规模修建自行车专用道,方便居民出行。但对于一名华人便利店主来说,这几乎是一场灾难,他的生意因此大受影响,甚至难以赚回每天的开销。

为了鼓励居民绿色出行、减少交通拥堵,基督城市议会投资1.56亿纽币,在全市修建13条自行车专用道,其中位于Rutland Street路段的工程在两个星期前开工,目前已经阶段性完工。这段自行车专用道名为Papanui Parallel,沿途只允许道路一侧停车,导致这条街上的商铺生意受到不小的冲击。

其中,由华人Jackson Zhang经营的On The Spot便利店受影响尤其严重。他称,自从2个星期前工程在自家门前开工后,客流量大幅下降,只相当于平常的10%。

Zhang称,这点收入甚至不足以支付基本开销,“这让我非常失望。”他说,有一天自己开门营业了14个小时,竟然一个顾客都没有。

“现在赚的这点钱都不足以支付电费、税、保险和其他费用。”他说。

Zhang为此参加了几次有市议会代表出席的会议,但他的抱怨和意见并未引起对方的回复和重视。“他们永远听不进去我的意见。”他说,“他们花了这么多钱修建自行车道,也应该重建CBD。”

他家门前的工程预计将继续下去,到5月份完工。

另一名附近居民Lachy Cabell则希望工程尽快完事。

“所有的商业停车位都没了,让人沮丧。”Cabell说,停车位没了意味着生意也就没了,“希望工程快点结束。”

基督城市议会交通运营经理Aaron Haymes称,愿意倾听个体工商业主的意见,“有时候我们可以提供更多的停车位和商业入口,但这需要工程延长时间。”他说,这项工程对整个城市来说是个好事。

面对这样的境地,基督城资深律师Duncan Webb称,个体经营者们能做的非常有限。

“议会有义务为受影响的人提供咨询服务,但他们不得不继续大多数人都希望做的事。”Webb说,这意味着工程不会停。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