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零售服务业将缩减周日及公共假日加班费

2017年02月24日12:16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2月23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近日,澳大利亚公平工作委员会宣布,澳大利亚酒店业、零售业和快餐业的全职及兼职员工在周日和公共假日的加班费将被降低。

据悉,全职和兼职的酒店业员工的周日加班薪资将从正常工作时间工资的175%降至150%;零售业员工的周日加班薪资将从正常工作时间工资的 200%降至150%;对于快餐业员工而言,周日的加班薪资将从基础工资的150%减少至125%。此外,这三个行业的员工公共假期的加班薪资也相应下调。

澳大利亚工会理事会(ACTU)表示,加班薪资的减少将会影响到澳大利亚近50万劳动者,每年损失将高达6000澳元。这一决定将会给部分劳动者带来一定生活上的困难,因为很多员工的工资只能刚好抵消他们一周的生活费。但加班费的削减则意味着在周日和公共假日里,商铺服务时间的延长和交易量的增加。

来自澳大利亚零售商协会的拉塞尔·齐默尔曼对削减加班费这一决议表示认同。他说,企业现在可以在双休日雇佣更多的员工,很多因为高成本选择在周日关门的商家也可考虑开门营业了。

据悉,公共节假日加班工资的降低将于7月1日起正式生效,而何时正式减少周日加班费还在商议中,日期尚未确定。(实习生 王一楠)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