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制造业增长强劲创近15年新高

2017年03月01日13:06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3月1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工业集团最新数据显示,澳大利亚制造业表现指数2月上涨了8.1点,突破了自2002年5月以来的最高指数,升至59.3点。

据悉,澳大利亚制造业表现指数在50点以上时表明制造业活动呈扩张态势,比50点越高增长强度则越大。

澳大利亚工业集团首席执行官英尼斯·威劳克斯表示,2月制造业生产、就业、销售及出口都在健康地增长。自2002年以来,澳大利亚的制造业一直面临着中国制造业的显著扩张、本国货币长期坚挺及全球贸易活动的波动等诸多挑战,发展并不顺遂。此次回暖增势喜人。

澳大利亚制造业表现指数的7个分项指数中有6个在2月份增长,其中新订单和销售增势强劲,分别增长了6.9点和7.7点,达60.6点和55.3点。生产则由1月份的稳定状态跃升至强劲扩张,其表现指数上升15.4点达到65.3点。就业率表现指数也升幅显著,上升了7.9点,至57.5点。

数据还显示,澳大利亚制造业的投入成本和工资的增长仍然超过其销售价格的增长。威劳克斯表示,如今澳大利亚制造业所面临的实质性挑战依然存在。近年来商业投资短缺使制造业的增长受限,对能源安全和能源价格的担忧也亟待解决,这对于更多的能源密集型制造商尤为明显。因此需要更强的行业信心,以及对能源安全问题的有效解决,才能使该行业持续良好发展。(实习生 王慧明)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