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澳新频道

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联手维特利亚理工学院启动中国舞教学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2017年03月03日10:52

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左)与维特利亚理工学院暨惠灵顿理工学院执行总裁克里斯·高斯林共同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摄影 张健勇)
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左)与维特利亚理工学院暨惠灵顿理工学院执行总裁克里斯·高斯林共同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摄影 张健勇)
下一页

  人民网惠灵顿3月3日电(盛楚宜) 近日,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与新西兰专长于文化创意产业应用教学的维特利亚理工学院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共同致力于面向新西兰学生开展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的教学及培训计划,满足新西兰民众希望了解、学习、精通中国文化的现实及潜在需求,并择取优秀学生启动奖励计划。

  在惠灵顿市政府国际事务部主任袁同及中新两国教职人员的见证下,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与维特利亚理工学院暨惠灵顿理工学院执行总裁克里斯·高斯林共同签署了这份合作期限长达三年的备忘录。

  高斯林在发言中表示,能够与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签署合作备忘录,开拓新的合作领域和教学计划,对维特利亚理工学院而言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既基于我们在中国既往多年的合作实践,又契合了我们致力于在全球范围提升文化创意空间的办学理念,有助于我们朝着国际性院校的发展目标迈进。

  据他介绍,维特利亚理工学院目前正在惠灵顿建造全新的校园,届时将容纳800至1000名学生就读与文化创意产业相关的各类专业,希望这些学生能够通过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设置的奖励计划推动两国文化交流,相信这一合作将培养更多喜爱中国舞蹈及中国文化的新西兰学生,也同样会吸引更多的中国留学生来到维特利亚理工学院就读,共创合作共赢的局面。

  郭宗光表示,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以开展各类旨在弘扬国粹、促进中新两国人文交流的文化活动、教学培训、思想交流、信息服务为工作内容,包括面向新西兰各类人群推动文化艺术、体育健身等培训教学计划,此次双方将本着互利、共赢、公平的合作原则,共同面向新西兰学生提供优质的中国民族民间舞教学培训计划,以满足新西兰民众希望了解、学习、精通中国文化的现实及潜在需求,推动人文交流。

  根据合作备忘录,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计划在维特利亚理工学院提供每周两次、每次一个课时的中国民族民间舞蹈培训课程,确保优质的师资力量与专业的教学用具,维特利亚理工学院学生享受免费接受培训的权益,并择机参加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举办的各项文化活动。双方还将根据项目的实施情况探索新的教学领域与合作方向。

  在备忘录签署现场,合作双方选送了各具特色的舞蹈节目作为教学内容展示,合作双方在两国差异化舞蹈文化的碰撞交流中探索未来教学的可行方向与合作内容。

【1】【2】【3】【4】【5】【6】
下一页

(责编:盛楚宜、雪萌)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中国第19批赴黎巴嫩维和官兵荣…
  2. 2北京:走进高考评卷现场
  3. 3重庆黔江:悬崖绝壁上排危 保铁…
  4. 4中老铁路最长桥梁主体施工完成
  5. 5今日延安 美丽画卷
  6. 6探访青海龙羊峡水电站
  7. 7院士科普进校园
  8. 8新建福厦铁路乌龙江大桥合龙
  9. 9北京:大型组画《伟大的长征》全…
  10. 10中国第三大沙漠南缘“沙城”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