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贸易顺差意外收窄至13亿澳元

2017年03月03日15:05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3月3日电 澳大利亚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澳大利亚1月贸易顺差为13亿澳元,远低于市场预期的38亿澳元。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西太平洋银行的经济学家安德鲁·汉兰对此表示,此次缩减可视为一个早期警告,意味着在去年第四季度经济强劲增长后,净出口或将无法继续促进本季度GDP的增长。

由于大宗商品出口价格大幅回升,以及资源出口量的增加,去年12月澳大利亚贸易顺差创纪录达35亿澳元。经济学家们预计今年1月的贸易顺差有望超过12月。

报道称,导致1月贸易顺差收窄的原因主要有两方面。一方面,进口的大幅增长导致了贸易顺差走低。澳大利亚1月进口量跳升4%,尤其是消费品进口方面。1月消费品进口增长了7%,即5.43亿澳元。同时,生产资料的进口也增长了3%。

另一方面,1月出口则下跌了3%,其中三分之二的下跌由于非货币类黄金出口下降了39%。由于出口量的下降,煤炭出口额下降了4亿澳元。

但花旗银行的经济学家表示,部分大宗商品,如天然气的出口已连续八个月呈上升趋势,这将有利于拉动GDP的增长。(实习生 王泉骄)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