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澳新频道

中国驻珀斯总领馆举办妇女节文化交流联谊活动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2017年03月08日09:26

嘉宾们学包饺子
嘉宾们学包饺子
下一页

人民网珀斯3月8日电(盛楚宜) 3月7日,中国驻珀斯总领事夫人邢超女士在总领馆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巾帼风采秀”主题文化交流联谊活动。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驻西澳办事处主任格里森女士,珀斯市市政会议员陈莉莉女士,驻珀斯领团长、印尼总领事夫人沃汉妮女士等西澳州政、侨界妇女代表及驻西澳领团夫人等70余人应邀出席。

邢超在欢迎辞中代表雷克中总领事和总领馆全体女士向来宾们致以节日的问候。邢超简要回顾了历代中国妇女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进步和中国的改革、开放、发展所做出的不可或缺的贡献,以及古今中外各界杰出女性代表在追求自身价值和奉献社会、贡献人类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希望在座的各位西澳州妇女界精英继续为增进中国和西澳州之间的友好合作发挥积极作用,并祝愿大家事业顺利、生活幸福。

邢超说,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独具特色,魅力无穷。希望通过此次文化交流展示活动,增进彼此的了解和友谊。指出,当前中国人民正齐心协力共筑“中国梦”,我们愿意与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世界各国朋友共同逐梦,共创美好未来。

格里森表示,很高兴与中国总领馆的女性朋友们共同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节日的意义在于庆祝全世界妇女在政治、经济、社会等各领域取得的杰出成就。格里森简要介绍了澳大利亚在争取性别平等、卫生健康、儿童权益等事务中所作的努力,鼓励更多优秀女性积极参与社会各领域建设、发挥更大的作用。

活动期间播放了介绍中国文化的宣传片,总领馆妇女小组、孔子学院老师及华人艺术家们表演了具有浓郁中国风情的旗袍秀、舞蹈、武术、古筝、茶艺、太极等节目。总领馆妇女小组还特意准备了书法、剪纸、水墨画、转方巾、包饺子等现场观摩、体验活动。来宾们积极参与,兴致盎然,并称赞活动形式新颖,开创了总领馆女性主题公众活动的先河,使大家充分享受了一次中国文化和美食的盛宴,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文化的了解。

【1】【2】【3】【4】【5】【6】【7】【8】【9】
下一页

(责编:盛楚宜、常红)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中国第19批赴黎巴嫩维和官兵荣…
  2. 2北京:走进高考评卷现场
  3. 3重庆黔江:悬崖绝壁上排危 保铁…
  4. 4中老铁路最长桥梁主体施工完成
  5. 5今日延安 美丽画卷
  6. 6探访青海龙羊峡水电站
  7. 7院士科普进校园
  8. 8新建福厦铁路乌龙江大桥合龙
  9. 9北京:大型组画《伟大的长征》全…
  10. 10中国第三大沙漠南缘“沙城”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