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国际妇女节:性别差异对待让澳大利亚女性生活艰难

2017年03月08日21:58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3月8日电 在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总结了因性别差异对待让澳大利亚女性生活艰难的几大因素,并呼吁人们行动起来改善现状。

卫生保健

  在澳大利亚,对于生活在农村城镇和偏远地区的女性来说,获得基本医疗保健是非常困难的。女性仍在支付着卫生用品税,各州之间的计划生育法律也不尽相同。澳广播公司呼吁人们多支持致力于减少母亲和婴儿的发病率和死亡率的相关慈善机构。

家庭暴力

  在澳大利亚,几乎每个星期都会有一名女性死于现任或前任伴侣的家庭暴力之下。澳大利亚国家妇女安全研究组织在“对女性的暴力”报告中表明,在澳大利亚,无论是否与伴侣生活在一起,每四名女性中就有一名经历了至少一次的家庭暴力事件。此外,澳大利亚国家统计局(ABS)2012年的一份个人安全调查显示,15岁以上的家庭暴力受害者中,有77%是女性。

  澳媒呼吁女性遇到家庭暴力立刻报警求助,并积极寻求各州专门保护女性免受家庭暴力的法律、服务组织。

薪资差距

  澳大利亚性别同工同酬问题亟待改善。经合组织2016年一份报告显示,澳大利亚女性的薪资比同岗位的男性少17.3%。如今,女性主导的行业仍处于薪资的最底层,即便是达到最高岗位的女性,薪水仍比同岗位的男性低。例如,女性经理比男性经理平均收入少10万澳元。另外,限制女性就业机会的问题同样遍布全澳,这为女性日后的养老金问题留下了巨大的隐患。

  澳大利亚商业和职业女性协会(BPW Australia)政策主管埃琳娜·罗里表示,国际妇女节是庆祝与认可女性成就的节日,也是进一步争取性别平等、寻求解决方案的机会。

工作机会

  罗里认为,工作机会过少是让女性生活艰难的另一大因素。由于家庭、工作承诺和竞争利益等种种原因,女性的工作机会以及晋升机会越来越少。此类情况影响了女性的整体经济保障,从而使她们在社会各个阶层变得更加脆弱。

  在澳大利亚很多慈善组织提供帮助女性进行实现经济独立、职业规划等服务,澳媒也鼓励民众支持或加入这样的组织。(实习生 史欣然)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