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今夏气候打破205项纪录 澳机构称更极端天气将至

2017年03月09日11:15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3月8日电 澳大利亚气候学家日前指出,澳大利亚从2016年底至2017年初经历的这一夏天可被称为“愤怒的夏天”。在一个为期90天的周期中,有205个气象纪录被打破。澳气候学家们正在继续探索极端气候发生的原因。

澳大利亚气候变化委员会科学家威尔·斯蒂芬教授表示,放眼澳大利亚东部,特别是新南威尔士州与昆士兰州,可以发现这一夏天的气候波动非常大,有着惊人的高温及热浪记录。而同时在珀斯西部和西北部的金伯利,则有着极端的降雨记录。因此,在过去三个月中,整个澳大利亚大陆的极端气候现象非常显著。

悉尼刚刚经历了有记录以来的最热夏天。在新南威尔士州的莫里镇,连续50天处于35摄氏度或以上的高温记录。布里斯班也经历了有记录以来平均温度最热的夏季。马里伯勒镇同样遭遇了多达23天处于35摄氏度或以上的高温天气。澳首都堪培拉也有12天处于35摄氏度或以上。

斯蒂芬认为,这些极端现象皆由全球气候变化导致,而且这一趋势可能将会持续数年。减少排放量为解决这一问题的当务之急。但即使可以做到立刻骤减至零排放量,大气系统仍需要十到二十年消耗殆尽内部势头。

据悉,极端天气的频率增加意味着澳大利亚的国家电力网络将受到越来越大的压力,澳大利亚将需要一个更具弹性和更为可靠的能源系统。(实习生 史欣然)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