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中国买家投资澳大利亚房产遇阻 八成面临无法交割

2017年03月10日08:47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中国侨网3月9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据澳大利亚地产投资专家介绍,大约80%的中国买家面临购买的澳大利亚公寓无法交割的情况,且这些买家希望能够终止购房合同。

  中国买家开始倾向住宅

  《澳大利亚人报》9日报道,维州某地产中介公司主管李明(Li Ming,音译)表示,“目前澳大利亚的期房公寓市场是他这10年来见过的最糟的。”

  澳大利亚中文地产网站主管埃丝特?勇(Esther Yong,音译)也表示,“我们看到房产问询已从公寓向住宅转移,在过去的6个月中住宅的问询数量上涨了30%。”

  埃丝特指出,中国地产销售也喜欢住宅交易,因为交割期更短,意味着他们可以更早地在一年之内拿到奖金。而售出一套公寓通常要在两至三年的时间才能拿到奖金。

  “对于一些买家来说,拥有一块土地远比只有公寓‘领空’更有吸引力。”埃丝特称。

  期房买家吁交割期延长

  据李明介绍,一名中国客户近日以140万澳元出售了墨尔本的公寓,但两年前他购买这套公寓时却花费了180万澳元。李明指出,导致中国买家赔本卖房的主要原因是中国金融机构对海外地产贷款的收紧。

  拥有悉尼大学计算机专业博士背景的李明称,“虽然中国买家在澳大利亚地产市场依然活跃,但他们更希望可以延长房产交割的时间,比如一年的时间。不少中国买家寄希望于中国未来放松海外地产贷款条例及对资金流出的限制。”

  墨市东部郊区房价将上涨

  对于2017年的展望,李明表示,“中国的投资者依然相信墨尔本的房产购买价值高于北京与上海。”李明预计,受到学区房需求上涨的提振,墨尔本东部和东南部郊区的房价将继续上涨10%至15%。

  而对于在墨尔本生活的澳籍华人买家来说,他们对当地更了解,也更愿意购买“非华人区”的街区。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