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5所高校相关专业位列QS全球大学学科排名前三

2017年03月10日13:20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3月10日电 据《澳大利亚人报》报道,最新QS全球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情况日前公布,其中澳大利亚多所大学的学科专业排名有所提高。

  本次排名共涵盖了46个不同学科领域,评估了来自全世界74个国家和地区的1127所高校,展现了全球范围内每个学科领域表现最佳的大学。

  根据最新排名,在所评估的学科领域中,悉尼大学和墨尔本大学各有14个学科排名全球前20,位列全澳第一。相比去年,悉尼大学仅有9个学科进入全球前20。此外,今年澳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有11个学科上榜全球前20,新南威尔士大学和昆士兰大学均有6个上榜前20。

  去年,澳大利亚无一所大学的专业排名世界前三,而今年有5所学校获得。如悉尼大学的体育相关学科领域与英国拉夫堡大学并列排名全球第一,昆士兰大学位居第三。此外,科廷大学的矿业和采矿工程专业排名全球第三,昆士兰大学位居第三。莫纳什大学的药学和药理学专业则在短短两年内从第21位上升到的第二位。

  QS方面表示,今年澳大利亚高校在不同领域均有出色表现,尤其是在解剖和生理学、教育、法律以及护理学科领域,有4所高校排名前20。表现最强劲的专业是矿产和采矿工程,有6所高校位列于前20。

  据悉,此次排名主要是根据学术声誉、雇主声誉和科研影响力三方面,旨在帮助学生了解具体学科排名领先的相应大学。(实习生 王泉骄)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