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新州20年来150多人死于岩钓 机构呼吁强制穿救生衣

2017年03月14日17:20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3月14日电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近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两名岩钓者在海边钓鱼丧生后,强制岩钓者穿救生衣的呼声愈发强烈。

3月13日,一名27岁男子在悉尼南部吉米亚附近水域岩钓时坠水意外身亡。12日,另有一名23岁男子在悉尼北部曼利海滩附近岩钓溺亡,该男子未穿救生衣。据新州政府统计,在上一财年中,10人因岩钓溺亡,且全部未穿救生衣。过去20年来,新州已有超过150人因岩钓溺亡。新州政府表示,不会对垂钓者穿救生衣进行强制,并主张每个人应为自己的行为承担责任。

报道称,过去研究显示,40%的岩钓遇难者来自于中国、韩国及越南。两年前,针对9起岩钓溺亡案件的死因调查后,相关机构建议新州出台政策要求海边岩石垂钓者必须身穿救生衣。而到目前为止,只有兰德威克地方政府正试行岩钓强制穿救生衣政策,并给予一年宽限。2017年12月1日后,在兰德威克区域的岩钓者若没穿救生衣必须支付100澳元罚款。新州冲浪救生机构呼吁将此法律也适用至该州其他区域。

新州紧急服务部长特洛伊·格兰特表示,政府工作人员不可能出现在每一片海滩、岩石、池塘去监管,每个人都需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他还表示,州政府预计在未来三年内花费1100万澳元在安全计划上,包括提供可以抛给坠海岩钓者的救生圈以及救生衣以旧换新等。(实习生 钟璐伊)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