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新西兰旅游业增长快 推措施重点迎合中国游客需求

2017年03月15日09:26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中国侨网3月13日电 据新西兰中文先驱报报道,日前,新西兰旅游部副部长Nicky Wagner在CA ANZ(Chartered Accountants Australia and New Zealand,澳大利亚&新西兰特许会计师协会)主办的尼尔森/马尔堡地区会议上致辞,介绍了新西兰的旅游业现状,以及未来新西兰旅游业即将采取的发展策略。

2018年中国将成为新西兰旅游业最大市场

Nicky Wagner指出,新西兰旅游已经一跃成为了新西兰最大的出口引擎,不仅为国家带来了巨额的收入,也为33万人提供了旅游业相关的就业岗位。

据估计,到达新西兰的游客人数以每年增加的5.4%的趋势在快速增长。到2022年,新西兰的年均游客人数将从2015年的310万飙至450万人,国际游客的旅游消费额也将上升65.5%,在2022年增加至160亿纽币。

而在这巨额的国际旅游人口和消费额背后,中国游客做出的巨大贡献不容忽视。到2018年,中国将成为新西兰旅游业的最大市场。

新西兰吸引国际游客 三大挑战亟待解决

新西兰政府推出的《2015年旅游战略》(Tourism Strategy)共列出了新西兰亟待解决的三大挑战:吸引正确的游客流、迎合游客的需求、确保所有地区受益。

重点迎合中国游客需求

新西兰政府每年都会投资用于发展旅游业。为吸引正确的游客组合,新西兰政府将致力于平衡对于已有成熟市场、高速发展市场和新兴市场的投资。

作为经济高速发展国家,中国将在接下来几年中,成为新西兰旅游业“最大金主”之一。

去年,新西兰政府委托了Forward Insight and Strategy公司调查新西兰游客的旅游需求、偏好兴趣等实用信息,以更好地为中国游客市场服务。

未来10年新建26家酒店

新西兰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已解决旅游业发展带来的压力,其中包含发起“豪华住宅计划”(Project Palace),促进私营企业投资酒店基建,解决旅游高峰期的住宿问题。

在未来10年内,新西兰将新建26家酒店。

在2016年预算中,新西兰推出了地区中型旅游设施补助基金(Regional Mid-Sized Tour ist Facilities Grant Fund),用以协助解决旅游业的基础建设问题。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