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澳新频道

惠灵顿当地举行多元文化邻居日 中国元素成亮点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2017年03月15日12:12

当地居民参与“邻居日”各项文化体验活动(摄影 张健勇)
当地居民参与“邻居日”各项文化体验活动(摄影 张健勇)
下一页

人民网惠灵顿3月15日电(盛楚宜) 新西兰惠灵顿所辖丘顿帕克区12日迎来第一届“多元文化邻居日”,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联手新西兰华夏文化艺术协会选送了武术、古筝演奏、24式太极拳及太极伞、民族舞蹈等具有浓郁中国特色的节目,中国元素成为当日活动的最大亮点。

近年来随着该地区人口数量迅速增长,并以各族裔和谐共处为突出亮点,丘顿帕克社区委员会、社区中心举办首届由新西兰毛利族与英国、中国、印度、斯里兰卡等族裔共同参与的“邻居日”活动,以进一步弘扬不同族裔的团结、友好、协作精神。

“除了本土出生的惠灵顿居民,英国移民是惠灵顿地区的第二大人口,而在最近几年,中国移民数量已经成为惠灵顿增长最快的族裔,在过去6年内翻了一番,其次是印度、菲律宾、斯里兰卡、斐济等国移民,这也是我们今天在此庆祝惠灵顿多元文化繁荣兴盛的缘由。”惠灵顿市长贾斯汀·莱斯特在致辞中欣喜地表示,在他学生时代,惠灵顿学校的学生通常来自三、四个民族,如今很多学校日益呈现出多民族、国际性的面貌,如北部郊区有的学校已经拥有源自50个族裔的学生,这从一个侧面折射出国家的重大进步,希望这种多民族、多元化的人文环境能够让年轻一代拥有多姿多彩的文化体验。

此次以多元文化为主题的庆祝活动,由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武术老师张健勇带来的武术初级刀表演率先亮相,勇猛刚劲的专业刀术引来现场一片掌声。随后,数位华人少年表演的五步拳带给观众们虎虎生威的气势。在华夏文化艺术协会杨迪雅弹奏的古筝名曲《渔舟唱晚》衬托下,张健勇以游刃有余的太极招式表演了陈氏太极拳。

伴随着《鸿雁》的悠扬旋律,华夏文化艺术协会会长袁钧与太极老师雷莉带来独具东方神韵的双人24式太极拳、太极伞表演;旗下新西兰旗袍协会惠灵顿分会的演员们献上了旗袍与绢扇表演;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舞蹈老师韩轩婷以轻灵多变的舞姿带来原汁原味的新疆独舞《花儿为什么这样红》。“中国元素”的集中呈现,博得了主办方的高度称赞与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来自新西兰欧裔、毛利族与印度、斯里兰卡等10多个族裔的演出团队相继呈现了各具风情的歌舞表演、器乐演奏、乐队演唱等节目,如丘顿帕克区小学吉他乐队、幼儿园小演员为观众们带来欢快的英文、毛利语歌舞表演,菲律宾族裔演员们表演了欢快喜悦的竹排舞,印度、斯里兰卡族裔带来富有南亚风情的民族舞蹈等。不仅如此,为“邻居日”活动助兴的还有各族裔带来的传统美食、手绘、茶艺等体验活动,营造出喜乐祥和的“地球村”氛围。

当天,新西兰国会议员布雷特·哈德森等嘉宾也出席了活动,与数百位当地居民共庆“邻居日”。

【1】【2】【3】【4】【5】
下一页

(责编:盛楚宜、雪萌)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中国第19批赴黎巴嫩维和官兵荣…
  2. 2北京:走进高考评卷现场
  3. 3重庆黔江:悬崖绝壁上排危 保铁…
  4. 4中老铁路最长桥梁主体施工完成
  5. 5今日延安 美丽画卷
  6. 6探访青海龙羊峡水电站
  7. 7院士科普进校园
  8. 8新建福厦铁路乌龙江大桥合龙
  9. 9北京:大型组画《伟大的长征》全…
  10. 10中国第三大沙漠南缘“沙城”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