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新州急诊患者增多近2万 医院面临巨大压力

2017年03月15日14:55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3月15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近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众多医生发出警示,随着医院急诊部门接收患者数量大幅上升,新州医院将面临巨大的医治压力。

新州卫生信息局在最新的医院季度报告中指出,急诊部门于2016年10月至12月接收的患者数量较2015年同期增加了3%。在该季度中,新州各医院急诊部门接收患者总数达68.4万人,比2015年同期多收约1.98万人。

新州卫生信息局首席执行官让-弗雷德里克·莱韦斯克表示,人口增长、人口老龄化以及各种慢性病发病人数上升均是造成急诊患者增加的主要原因。同时,地方初级护理的医疗水平也可能带来影响。

莱韦斯克认为,尽管季度报告中的患者数量有所上升,但很多医疗绩效评估保持稳定仍值得欣慰。报告指出,92%的患者能在30分钟内用救护车送达医院接受治疗,较上一年增长1.5%。

报道还指出,仅有66.4% “二级受伤”(如胸痛、重度烧伤)患者在建议的10分钟内得到了救治,该比例较上一年降低0.5%。

澳大利亚医学协会新南威尔士州分会主席布拉德·弗兰克姆称,如果患者数量持续上升,医护人员将因为需加快医治速度而面临巨大的压力。

弗兰克姆认为,缓解医院压力需要各级政府的共同努力,州政府应核算对于急诊增长最快的区域给出的医疗预算资助是否充足,联邦政府也应进一步负起责任。(实习生 杨晓筠) 

(责编:盛楚宜、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