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中国人成到澳大利亚旅游主力军 春节期间共16.6万人赴澳

2017年03月16日08:2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新闻网3月14日报道,中国赴澳旅游人数节节攀升。数据显示,农历新年期间,中国人赴澳旅游人数达16.6万,较去年同期猛增45.1%。

  报道说,这一数字约为今年1月新西兰8.76万赴澳旅游人数的2倍。二月份,中国几乎取代新西兰成为澳大利亚第一大游客来源国。

  澳大利亚统计局数据表明,截至1月份的一年中,到澳大利亚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为125万人次,仅次于新西兰赴澳旅游人数的134万。

  与此同时,统计数据也表明,澳大利亚出国人数空前增加。2016年,有45.274万澳大利亚居民永久移民或长时间旅居海外。

  澳大利亚联邦证券公司(Commsec)首席经济学家詹姆斯·克雷格表示,澳大利亚海外永久移民人数以每年13%的数量增长。詹姆斯称:“全球经济危机期间,澳大利亚很少有人移民海外。但从去年开始,打算移民的人越来越多。(实习编译:崔龚荣秀 审稿:谭利娅)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