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见证友谊 重庆医生登上巴布亚新几内亚邮票

2017年03月16日09:5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3月15日电(陈琦)记者从中国驻巴新医疗队(第七队)获悉,10名来自重庆各大医院的医生登上了巴布亚新几内亚的定制邮票上。这既是作为医疗队即将回国的一份纪念,也将这份深厚的中非友谊留在了当地。

  受国家卫生计生委委托,重庆市自2002年11月起,独立承担了中国援巴新医疗队派遣任务。至今先后派出了7期医疗队,共计70人次。重庆医生通过自己的努力,不但赢得了当地病人的尊重,也赢得了其它国家同仁的尊重。 

医疗队队长张劲松将邮票赠送巴布亚新几内亚卫生部秘书长Mr.pascoe J.kase

        “巴布亚新几内亚是大洋洲的一个岛国,经济和医疗条件十分落后,生活异常艰苦。”医疗队队长张劲松通过网络告诉记者,在援助当地的750多天里,专家团队需要克服各种困难和危险,如抵御艾滋病、 结核、疟疾和伤寒等传染病的肆虐及防范社会不良治安带来的侵扰。

       医疗队把所有时间和精力都放在工作上,通过医疗技术援助这一特殊形式,展现了中国人民平等互助、爱好和平的博大胸怀,为增进中巴两国政府和人民之间的友谊做出巨大贡献

中国援巴布亚新几内亚医疗队

医疗队队员与救治患儿合影

医疗队队员朱贤富和当地的孩子们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