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宣布上调房贷浮动利率

2017年03月17日13:59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3月16日电 日前,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B)宣布上调房屋贷款浮动利率,并于3月24日开始实施。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自24日起,澳大利亚国民银行的自住房贷标准浮动利率将提高7个基本点,从5.25%上调至5.32%。例如,对于为期30年的30万澳元的自住房贷,每月还款额将增加13澳元。同时,投资房贷标准浮动利率将从5.55%大幅度上调至5.8%。即为期30年的30万澳元投资房贷,每月还款额将增加47澳元。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方面表示,本次房贷利率上调的主要原因可归咎于融资成本的上涨以及澳大利亚审慎监管局(APRA)对投资借贷不断增长的监管加严。

NAB首席运营官安东尼·卡希尔在一份声明中称,银行在贷款业务中支出与收入的差异,加上外部竞争激烈、监管不断加强以及融资成本的升高,让银行持续面临压力。卡希尔说,银行希望通过一系列的调整,在整个抵押贷款领域中取得平衡。

此外,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将首次置业人群的2年固定贷款利率下调至历史最低位3.69%,比其他自住房贷者的2年固定贷款利率低29个基本点。对此,卡希尔表示,此举意在帮助首次置业的澳大利亚人实现他们的购房梦想。(实习生 王泉骄)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