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大洋路向你招手!澳洲自驾的完全攻略

2017年03月17日12:07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来到美丽的澳大利亚,尤其是南澳最美的大洋路,如果不租车自驾,肯定会遗憾。今天,大C就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些澳大利亚自驾的攻略。

  1、关于驾驶位置:时刻谨记靠左行使,右侧车道为超车道,超车后需即刻并回到左道行驶。双线道的内线通常是超车用(over taking road),一般车辆均行驶在外线道。

  2、关于转弯:左右转弯和国内全是反的,左转弯时左转不穿过马路,右转要穿过马路再转,别转入相反车道。左转如果路口有红绿灯的话,必须绿灯亮时才能左转,一定要减速或停车(视标识情况),让自己右方的车辆先过;一定记得,无论左转还是右转,红灯时候都必须停,除非有树立的牌子告示你可以通过。

澳大利亚大洋路

  3、关于环岛:环岛是顺时针绕行,和国内相反,另外进入环岛前,如果环岛内有车,则需要在环岛外停车等待让岛内车先行,当右边没有车的时候,你再驶入环岛。

  4、关于限速:澳大利亚对驾车违章的处理非常严厉。澳大利亚最新出台的法律甚至规定,如果汽车超速30公里/小时以上,驾驶员就要进监狱。所以一定要按限速牌速度行驶,切勿超速,尤其在城外,会有测速雷达和流动警车测速。

  5、让右边的车辆先行:从支路进入主路时,大都有Give Way的标志,让右侧已经行驶在主路上的车辆先通过,看到右侧主路上没车了再开上主路,如果分不清主干道和支道,右侧的车辆先行。一般而言都是支路让主路、拐弯让直行、车让行人、让右侧的车先行。

  6、关于有信号灯的路口是否可以掉头:根据第40条,这个是禁止的,除非有允许掉头的标志,否则是禁止掉头的,和国内不一样,大家可以在没有信号灯同时也没有“禁止掉头标志”的路口或者隔离带缺口掉头。

  7、关于超车:在大洋路这样的单车道公路,尽量不超车,想要拍照时也要在确保后面无车的情况下停靠路边,不影响其他车辆。即使排队堵车,不要开到逆向车道上去。遇到电车只能从左侧超越,电车正在上下客时,只能停在电车后面。

  8、关于行车安全:(1)副驾以及后排的乘客都需要系好安全带,否则抓到会罚款。(2)车内使用手机:在开车时,使用手机也是属于违法行为,除了会产生高昂的罚款(\$ 300以上),情节严重者会有刑事拘留的可能!(3)尽量避免开夜车,视野不好,如果加上疲劳驾驶,很容易出事故(有些租车公司规定不能在夜间开车否则保险将会失效)。

  9、前方有人行横道:一定要减速,但是澳洲的汽车基本上不怎么让行人,美国欧洲都是会看到行人停下来让行人先过。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