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图像共生》中新澳艺术交流展在奥克兰开幕

2017年03月20日12:19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图像共生》中新澳艺术交流展在奥克兰开幕

  人民网奥克兰3月20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社报道,18日下午,2017《图像共生》中新澳艺术交流展在奥克兰开幕。来自中国成都的8位艺术家和来自新西兰的6位艺术家的70余幅美术作品参加了展出。

  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文化领事张和清、新西兰国家党国会议员杨健博士、成都市商务委员会主任李皓、以及来自新西兰侨界、艺术界和来自中国的艺术家代表团等200多人参加了当天的开幕式。

一位新西兰美术爱好者在欣赏展出作品

  此次是中国成都艺术家代表团首次到访新西兰。据主办方介绍,画展的举办是为了使成都的优秀文化走出国门,同时也将世界的优秀文化引入成都,从而加强两国艺术家之间的互动,并为中国和新西兰的艺术交流与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文化领事张和清

  张和清在致辞中表示,不同种族和不同文化的艺术作品聚集在一起,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此次画展的举办也成为了两国之间的文化符号,为东西方文化的交流与发展增加了动力和创造力。

中新两国画家与《图像共生》艺术交流展主创团队合影

  本次展览由成都市商务委员会主办,参展作品以油画为主,作品同时结合了写实与现代共存的风格。展览将于3月19日到26日在奥克兰免费对公众开放。据了解,《图像共生》艺术展自2012年举办以来,已经在世界21个国家举办过巡展。(新西兰中华新闻社特约通讯员 和志耘)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