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分析:电力制造商或将退出澳大利亚舞台

2017年03月20日13:35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3月20日电 位于澳维多利亚州的黑兹尔伍德褐煤发电厂将在两周内停止运营,引发了澳民众关于电价上涨和供电稳定等问题的担忧。业内人士指出,如果澳大利亚无法继续拥有稳定且性价比高的能源优势,电力制造商或将陆续退出澳洲市场。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法国电力公司运营的黑兹尔伍德发电厂是澳大利亚近5年来关闭的第9个发电厂。去年11月,受其宣布即将关闭消息的影响,电力批发价格在澳大利亚电力市场不断走高。

  澳大利亚食品杂货协会主席特里·奥勃良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澳大利亚本土电力制造商与国际公司合作,迫使一些国际电力制造商选择退出澳洲市场。他指出,黑兹尔伍德发电厂的关闭可能引发大面积的停电现象。

  报道称,由于缺少新供电项目的投资规划,黑兹尔伍德发电厂的关闭将引发澳大利亚东海岸的供电危机。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机构预计从今年12月起,维多利亚州和南澳将面临电力储备短缺。

  据悉,该发电厂供应维多利亚州22%的电力,约5400兆瓦,从3月27日起,其位于拉特罗布河谷的褐煤发电机将逐步关闭。(实习生 郑然)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